严执法,优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环境执法效能,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近期,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扎实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双随机”环境执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随机抽取企业、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原则,根据合理比例抽查15家企业,先后对奥瑞金(武汉)包装有限公司、湖北朗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盛大长青建材鄂州有限公司等进行“双随机”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环评文件、排污许可证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自行监测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对企业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予以解答、指导。 

 
 

 

  下一阶段,葛店分局将持续开展“双随机”专项检查,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急难愁盼,积极开展帮扶指导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增强主动履行污染防治主体的责任意识,筑牢环境风险隐患防控底线,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