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召开樊口片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日期:2023-03-17

  3月17日,鄂城区召开樊口片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研究解决樊口片区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特邀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出席指导。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局长陈军主持,副区长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局、区城管局、樊口街办、区城投公司以及中铁十八局、中建三局、中化学、葛洲坝等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通报了2023年樊口片区1-2月份大气国控站点的数据情况,指出当前樊口片区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措施建议。 

  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专班针对樊口片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全方位摸底排查,二是要加强联合监管,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 

  程超强调,一是认识上要有新提升,樊口片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扬尘管控不到位,导致我区乃至全市完成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带来的不确定性,形势紧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二是工作上要有加速度,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巡查督办,调动各方力量,督促整改。住建、城管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施工单位落实相关措施;樊口街办作为属地,要加大道路冲洗、洒水频次,督促施工单位每日对施工影响范围内道路进行冲洗;区城投作为业主单位,要督促承建单位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的资金投入,倒逼责任落实;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必须按照省市要求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三是落实上要有大力度,樊口片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责任重大,尤其是当前滨江新区进入建设高峰期,各相关单位要开展联合监管、联合执法,定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专班的指导下,紧盯樊口片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