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不松懈!区领导带队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2023-02-03

  为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2月1日,葛店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带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黄卫东一行先后到张铁、姚湖、车湾湖等地,了解检查了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巡查宣传等工作推进情况。    

  黄卫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责任,以严的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对火点黑斑高发、举报投诉多发、火点黑斑面积较大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焚烧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勤督促三是要提高综合利用。要高度重视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探索多种秸秆综合利用有效措施,通过秸秆打包离田、粉碎还田等方式,从根本上提升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车、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方式将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宣传到位,多渠道、多角度开展秸秆禁烧法规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