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 葛店生态环境部门对辖区污水处理厂开展帮扶检查

日期:2023-01-2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排放,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用水安全,1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邀请省环科院环保专家对葛华污水厂进行帮扶检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污水处理厂的水质情况、各处理工序运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污泥处理处置情况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检查。省环科院环保专家结合冬季气温低、污泥活性差、调节时间长等特点,建议污水处理厂加强每天监督检查,密切注意水质变化,在工艺上适当延长曝气时间,提高污泥浓度,采用切实可行、效果良好的污水处理措施,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随后帮扶组对企业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就企业提出的涉及环保治理工作的疑点和难点问题给予指导。并向企业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管理要求,定期维护更新治污设施,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污水处理厂在处理城市生活污水、企业工业废水、美化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保护青山碧水的一道重要防线。

  下一步,葛店分局将在工作中继续增强对辖区各排污单位的指导帮扶力度,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广大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