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监测执法,加强重点企业监管

日期:2023-01-04
  为了加强对辖区重点排污企业的环境监管,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重点排污企业污染物处置情况,近日,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葛店大队按照葛店经开区2022年环境监测方案,纳入监测计划52家重点企业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积极开展重点排污企业监测工作。

  一是突击常规监测结合确保监测不留死角对重点企业监管,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领域的特点,选取适当的时间、点位对企业进行常规监测,并不定期进行突击监测,确保对企业的监测结果全面、准确截至目前,完成43家重点企业的监测工作。  

  二是保障监测数据质量监测过程中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科学严谨地把控质量管理关,保证监测现场操作过程、分析方法及评价标准正确,现场采样记录、分析测试记录、报告编写规范、完整,坚决做到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 

  三是监测对象精准有效。监测工作前第三方检测公司配合执法人员实地察看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状态,调阅运行记录,为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另外重点排污单位或曾出现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企业开展环境执法行动,并以采样监测数据作为决策支撑。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监测,一方面,提升了葛店大队生态环境监测队伍素质;另一方面,摸清了辖区重点行业VOCs、HCLH2S、NH3的排放情况,为下一步开展重点行业深度治理提供了环境监测数据支撑。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