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暨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会议

日期:2022-12-08
  12月7日,华容区2022年度“河湖长制”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暨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阶段河湖长制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在讲话中强调,要扎实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和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筑牢坚实的生态屏障。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华容区2022年1-3季度环境质量情况》;区农业农村局汇报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和建议;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汇报挂点湖港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华容镇汇报丁桥港河湖长工作落实情况;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和段店镇结合《华容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分别汇报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龚骏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期盼。全区上下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真抓实干,毫不放松地抓好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和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努力让华容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龚骏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部门各乡镇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深刻认识治理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正视差距,直面问题,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让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擦亮华容高质量发展地靓丽底色。坚持和完善月检查、季通报机制,充分发挥目标考核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大环保格局”,更好地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保障作用。 

  龚骏要求,要立足科学精准,以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强协调、科学监测、准确研判,及时发布指令,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的应急联动机制。要立足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加大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排查和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力度,加快解决河流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河湖治理管护水平,推动河流面貌持续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细海主持会议,副区长严平,区直29家部门以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