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分局组织召开葛店经开区2022年餐饮油烟、秋季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24
  10月21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组织召开葛店经开区2022年餐饮油烟、秋季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生态环境分局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油烟、秋季秸秆禁烧联席会和《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秋季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全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综合执法中心通报了辖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黄卫东强调,秸秆禁烧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禁烧高压态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责任人员、责任区域,层层夯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禁烧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宣传。通过走访进村、发放宣传明白纸、拉横幅、喇叭播放、移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和相应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烧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巡查。组建秸秆禁烧巡逻队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管控,一旦发现焚烧农作物行为,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四是要落实问责机制。对禁烧管控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责任不落实或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究责任,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禁烧管控责任落实。 

  黄卫东要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源头管控力度。一是要全面建档摸排。 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锁定需新安装或升级改造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企业,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制定油烟治理方案。要对标《鄂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及实施方案,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治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要规范油烟排放专用烟道建设管理。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地产开发商在商住综合楼项目实施过程中规划设计、预留及建设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专用烟道,并组织相关规划验收。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车载喇叭播报、执法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餐饮企业宣传油烟污染治理的法律依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下发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清洗制度,确保达标排放。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