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扎实开展环保督察交办件 “清仓见底”行动

日期:2022-09-23
  近日,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带领区党政办、区社会事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实地调研完后,临空经济区接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长江经济带警示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临空经济区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办结信访件“清仓见底”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临空经济区开展点对点整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共性问题共谋实策,实打实聚焦整改,点对点落实到位。9月,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我区剩余的3交办件全部办结,并在临空经济区门户网站进行为期7天公示,均严格执行销号流程至此5次环保督察交办临空经济区44件信访件全部办结。 

  下一步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企业依法依规运营,同时对已销号的信访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整改成果,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