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分局持续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点流域污染整治工作,保护长江水质,根据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鄂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临空分局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联合各乡镇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长江入河排污口进行持续整治。

  今年以来,临空分局根据前期“排查、监测、溯源”成果,通过依法取缔、清理合并、规范整治的方式分级分类开展工作,实施“一口一策”整治方案,确保排污口整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稳妥推进。鄂州市临空区长江入河排污口共计163个,截止9月21日共完成整治100个,2022年整治任务还剩6个。 

  下一步,临空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入河排污口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查、监督监测、资料汇编等全过程管理监督。通过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活动,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入河排污的行为,保障辖区内水环境质量的稳定。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