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过节、干部在岗 生态环境葛店大队为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09-10
  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涉诉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葛店大队今年以来辖区内的环境安全和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9日,葛店大队联合区经发局对辖区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开展节前约谈及环境安全大排查。执法人员先是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设备隔音降噪工艺、废气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在随后的约谈现场,生态环境负责人通报了2家企业今年以来环境信访总体情况,特别是在重复信访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企业关于投诉问题整改进展反馈 

  葛店大队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转变环保治理理念,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自身治污水平。二是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对重复投诉的环保问题,应做到立行立改;对于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工作计划,限时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沟通积极回应。针对群众投诉问题,企业要追根溯源查清缘由,同时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企业代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开展落实工作,坚决把问题整改好、解决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葛店大队将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值班、带班人员通信畅通,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为节日期间的葛店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