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先锋---鄂城环保铁军在行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05-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4月10日城区疫情暴发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努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

在此次疫情中,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充分发扬了“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抗疫。主要负责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同时,也到抗疫一线值班值守、服务群众,良好地践行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避免所在小区、楼栋因封控不能出行,鄂城分局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动员令”,组织干部职工吃住在办公室,减少非必要减员,保障防疫一线力量充足。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积极服从上级安排,下沉社区,投身“疫”线,不怕苦、不怕累,在风雨和烈日下依旧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严格遵守社区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防疫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在他们当中,有的同志在全员核酸时参与信息录入,顾不上喝一口水,怕耽误核酸检测进度,任务完成后又立即投入封控楼栋值守中;有的同志即使年纪大了,也次次报名参与夜间值守;有的同志虽然身在封控小区,不能现场参与,但也积极参与联络协调,当起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枢纽;有的同志当起了物资搬运工,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的每一天,鄂城分局的干部职工都切实践行了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向居民们展现出了“攻坚克难、敢于负责的铁的担当”。


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

面对疫情带来的医疗废物激增、处置负荷加大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坚决扛起主责主业,全力服务抗疫大局,把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守护区域环境安全红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成立专班,每日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帮扶工作,在业务工作一线锤炼“铁的本领”。执法人员深入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封控小区,详细检查医疗废物包装、收集、贮存、转运及废水消杀情况,督促医废“日产日清”,对医废处置单位开展帮扶指导,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坚决落实“两个百分百”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疫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积极汇报协调,会同城管、卫健等部门完善应急体系建设,逐步提升收集、转运能力,消除小区环境风险隐患。

在此次疫情防控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的生态环保铁军们不怕苦、不怕累,统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铁军精神。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