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分局强化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筑牢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日期:2022-04-20
  4月10日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努力克服本单位被封控隔离人数不断增加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下沉防疫执勤和生态环保执法监管,积极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监督指导和保障协调工作,进一步细化各环节管理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及时、安全、有效处置。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医疗废物暂存区设置、污水消杀情况,针对涉疫医疗废物快速增长的情况,指导隔离点做好涉疫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二次污染。

在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督促其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人员、物资和车辆充足,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维护,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安全处置。该单位医疗废物最大处理能力为每天11吨,目前每天处理7吨左右,满足全市医疗废物处理需求。

截至目前,静态管理期间鄂城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隔离场所、封控小区、医疗废物处置单位25家次。下一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管力度,及时协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前往各医疗废物暂存点收运处置,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