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分局加强疫情防控 积极防控摸排

日期:2022-03-02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处于一个严峻复杂的阶段,为切实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容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认真开展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服从并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认识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由分管负责人领导开展相关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二是做好包保社区摸排工作。开展落实新冠疫苗十日行动和旅居武汉史摸排和督促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电话核实新街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督促社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提醒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工作,未能及时联系到的居民联合社区进行上门摸排,准确统计外出流动人员相关情况。发挥工作职能,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

三是带头提高防控意识。职工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后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职工健康培训工作等。

四是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入居委会、村委会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利用流动宣传车、电视台、广播、网络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强化对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科学防控。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处置不良舆情,防止不良炒作。开展疫情监测、病例排查等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措施,防止疫情流入扩散。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