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 持续推进“散乱污”专项整治清零行动

日期:2022-02-28

为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华容区区政府发布的《关于全区“散乱企业冬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深入开展华容区散乱污污染企业专项整治的清零行动工作。

一是积极配合责任主体完成深度整治工作。党委、政府是辖区内“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主要负责领导和分管同志的安排部署。近期由华容区政府办牵头,华容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一同前往各乡镇,开展华容区散乱污污染企业专项整治的推进工作。同时,加强部门间联合,形成监管合力。

二是及时更新台账信息。对前期全面排查建立的清理整治台账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将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信息纳入清单管理,确保台账底数清、无遗漏、企业信息全面完整。

三是强化分类整治。对排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分类整治,取缔关停类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清理,对整顿规范类按照“先停后治”责令企业进行停产整治工作,“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治工作。

四是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华容分局对生产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全、长期污染周边环境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将“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常态化,压实监管责任,坚持源头严防,加强过程严管,形成排查一批清理一批的氛围。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