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 开展园区企业“一企一档”工作

日期:2022-02-24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基本情况,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实现对企业精细化、规范化监督管理,近日,葛店分局联合环保管家组织开展了重点工业企业“一企一档”建档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全局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一企一档”建档工作计划和方案,成立2“一企一档”建档工作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层层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详细排查。工作小组采取入宣传、现场排查、资料收集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详实的排查摸底,积极宣传“一企一档”建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搜集项目备案、生产工艺、环评、排污许可、项目规划等资料,指派专人对搜集的资料进行归档整理。环保管家提供技术服务在收集资料同时也对企业进行环保诊断,排查环境管理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帮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提出解决对策。至目前,已基本形成35家企业建档工作。

三是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把“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引领,推动“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以“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促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巩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一企一档”建档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充实、丰富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管理台账,夯实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今后的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