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多措并举,确保元宵节环境空气质量 达到良好水平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02-16
   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减少环境污染,鄂城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禁放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的元宵佳节。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元宵节前夕,针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现象有所增加的态势,鄂城区加大了对“禁鞭”工作的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增挂宣传条幅、宣传车播报“禁鞭”告知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密集尚未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绿色过节。
   二是加强巡查劝导。元宵节当晚,区公安、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组织人员加强对江滩公园、小区广场、空旷路段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社区书记带头开展元宵节夜间“禁鞭”宣传巡逻,及时劝导群众遵守“禁鞭”规定,制止烟花爆竹燃放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平安。
   元宵节期间,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为良好水平,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良好环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