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 春节执法“不打烊” 守护辖区环境安全

日期:2022-02-07
   为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和环境安全,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春节执法“不打烊”,认真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应急值守和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守护群众环境安全。

认真谋划春节期间辖区环境安全工作

春节假期前,葛店分局提早谋划部署,就节日期间环境安全和应急值守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开展了春节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了辖区重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根据各企业生产情况针对性地制定了检查计划。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认真做好环境安全执法检查

春节期间,为应对当前污染天气和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值班领导带队,为节日期间生产企业三安光电、容百锂等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对生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执行情况进行系统检查,督促企业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认真分析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环境风险,提前消除环境安全隐患。1月31-26日,共出动14人次,发现和指导企业解决环境问题2个。截至2月6号,鄂州市空气质量状况转好,辖区未发生突发环境安全和应急处理事故。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全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个人防护,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鄂,避免人员聚集,坚持“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对辖区3个医疗机构和2个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消杀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隔离点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对包保小区锦绣香江小区和金盾花园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要求进出人员进出扫码和查看行程码。


 下一步,葛店分局将继续强化环境监管力度,加强环境安全保障,始终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守护辖区碧水蓝天。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