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临空经济区开展“碎石加工、机制砂”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2-13
  1213号,临空经济区组织工作专班,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对杨叶镇13家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拉网式检查,由此拉开了全区“碎石加工、机制砂”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为辖区内所有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本着“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按照整改提升一批、验收示范一批和依法取缔一批的举措,通过集中整治,加大石料加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重、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促进企业提标改造升级转型,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经审批合法合规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要求其加大环保设施投入,确保达标排放,并对其相应资质证照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应证照在有效期内;未经审批已建成无任何相应资质证照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责令立即停产,并限期拆除。未经审批正在建设中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责令立即停止建设,立即自行拆除。

整治过程中,各执法部门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坚决打击非法行为,立案查处一批负面典型。对证照不齐、手续不全、环境污染严重、污染治理不达标拒不停产、拒不整改或擅自恢复生产等治理无望的企业,一律从严查处或关停取缔;对干扰、阻止、破坏整治工作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予以责任追究。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