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组织召开机制砂、碎石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2-08
  1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治成果,结合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尹俊武组织召开机制砂、碎石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于临空经济区未来产业发展布局,对于机制砂、碎石等高能耗、高污染传统产业严格控制发展,坚决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区各乡镇人民政府是碎石加工、机制砂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主体,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解读了《临空经济区碎石加工、机制砂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各参会单位针对此方案工作安排认真讨论,积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行动,强化督察检查。区、镇两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区直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统一思想,行动一致。二要压实属地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各乡镇成立行动专班,以对人民群众、对地方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用好约谈、处罚等行政管理手段,对于破坏、污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毫不手软、决不姑息。三要强化工作举措,长远结合谋划。有手续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要求其完善环保设施,确保达标排放;已建成但手续不齐全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已建成无手续的碎石加工、机制砂企业,责令立即停产,限期拆除。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