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日期:2021-11-16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污水监管,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9月以来,鄂城分局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医疗机构污水设施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围绕三个方面。一是摸清医疗机构信息台账,更新完善了辖区29家医疗机构(含传染病医疗机构、20张床位及以上医疗机构等)信息污水处理设施信息台账,要求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医疗机构,严格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已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医疗机构完善设施运行台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二是检查了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妇幼保健院等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施联网情况,鼓励有条件的非重点排污单位依法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联网;三是检查了医疗机构排污许可办理情况,督促已办理排污许可的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开展自行监测,依法清理整顿无证排污的医疗机构。

通过本次行动,暴露了部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方面投入不足、日常管理不到位、污染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力度,排除医疗机构环境污染隐患,提高污染防治能力。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做好医疗机构污水排放的环境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更新完善信息台账,全力迅速做好定点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排查,确保定点医院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在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积极帮扶指导医疗机构解决污水处理处置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督导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行、达标排放,确保环境安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