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沿江码头日常环境监管

日期:2021-10-15
  近期,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推进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系统不被破坏。华容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沿江10家码头、3家造船厂的日常环境监管。

严查沿江码头船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沿江企业排污行为,巡查企业是否存在废油废水排江行为。现场主要检查了沿江码头船厂场地环境是否清洁、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对废油废水收集处理是否规范等情况。通过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沿江码头船厂环保不达标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且一旦查实非法排放污染物事实,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下阶段,华容分局将继续加强问题跟踪,加大对沿江码头船厂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迅速整改到位,并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加强源头管理,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沿江企业规范排污,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