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生态环境分局“零点”夜查在行动 严查严改不放松

日期:2021-09-13
   为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企业利用夜间时段逃避监管进行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鄂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夜查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9月10日夜间,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取监管企业,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现场分2个检查小组,分别由执法人员、在线办工作人员、检测公司组成。检查小组先后对湖北世纪新峰雷山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场地进行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现场查看了企业夜间生产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由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现场监测。

通过夜查行动,有力打击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企业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分局将建立常态化夜查机制,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严防企业利用夜间监管薄弱时段进行违法排污,倒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