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分局“四个到位”打好 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1-08-06
  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分局 四个到位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82日晚,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启动疫情防控社会事件。会上着重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干部下沉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临空分局结合人力和任务分工分两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组由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3日、4日两天共派出3组党员共计8人次分别下沉三个包保村(渔坝村、草坡村、新湾村),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大字报共计300多份。重点做好返乡人群摸排登记上报台账,疫苗接种督导和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

另一组由分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的新庙镇银龙大酒店,燕矶镇宾客宾馆,杨叶镇长昱隔离点,鄂州中专四个医疗隔离观察点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人员入住登记、入住环境消毒、生活废水消杀台账,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转运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隔离点建立医疗废物的暂时储存设施、设备,不得露天存放医疗废物。

三是物资保障到位。83日上午紧急联系采购浓度为10%的次氯酸钠溶液2吨用于临空经济区的环境消杀工作,第一时间将药剂采购到位,按需分发到各个乡镇,指导大家按照配比进行稀释使用,同时建立物资出入库制度,确保物资用在刀刃上。

四是工作落实到位。83日晚接到临空区关于驻村工作队下沉防疫的紧急通知后,下沉三个村的党员干部于848点前准时到位,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严密排查重点人员,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确定卡口防控位置,确保对进出村的路口全覆盖。同时在各卡口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大字报,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引导村民对疫情防控有一个全面科学的认识。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