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装备让废气泄露无所遁形

日期:2021-08-02
   近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为加快推进VOCs综合治理,遏制夏季臭氧污染,对辖区涉VOCs重点企业开展帮扶专项行动。




过去对微小泄漏及远距离泄漏的监管难度较大,浓度判定主要依靠经验。在此次检查中,葛店分局会同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聚焦VOCs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生产工艺过程等环节,严格按照最新废气采样技术规范要求,利用红外VOCs检漏仪、便携VOCs分析仪对VOCs无组织和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探测、采样分析。肉眼看不见的VOCs气体在仪器面前无所遁形,形成红外热成像,检测出废气浓度。凭借这些高科技仪器加持,准确、快速、有效的对葛店开发区10余家涉VOCs重点企业和2个重点投诉小区进行了专项检查排查,执法效能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葛店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硬件能力建设,采购便携式环境检测设备,充实环境监测的硬核装备 ,提高环境执法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水平,为保障环境执法和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提供精准、科学的技术支撑。(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 陶琴)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