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分局党史宣讲进社区 扎实为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 日期:2021-07-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党支部书记陈军在莲花山社区三楼会议室为38名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1921-2021》为题,进行了党史宣讲。

宣讲重点阐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了四件事,救国、建国、富国、和推进强国建设。学史鉴今: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明意义;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建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学史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开新局。通过党史宣讲使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所经历的艰难险阻、顽强不屈的历程,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灿烂的成就,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学党史的深刻意义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宣讲活动结束后,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鄂城分局党支部书记陈军就当前莲花山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及防疫、创卫创文复审、爱国卫生大扫除等重点工作与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杜玥进行梳理和讨论。

通过及时梳理了解,涉及莲花山社区范围内(鄂州职业大学校中村)棚户区二期改造工程工地因为夜间施工噪音, 对凤凰街办莲花新城小区的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对这起噪音扰民问题,鄂城分局负责莲花山社区现场监管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通过现场核实调查,该建设项目地址位于鄂州市滨湖南路与文苑路交汇处,建设单位名称为鄂州市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单位名称为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为建筑公司夜间施工为木工工人对高层建筑主体框架梁柱进行模板作业施工,由于建筑主体框架梁柱模板面积较大,导致延长了作业时间,由此在打模板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敲打噪声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根据以上调查情况,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对该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在后续作业施工阶段,合理安排时间,计划好工期,禁止夜间施工作业产生噪声扰民行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落实整改,并承诺在后续作业施工阶段,合理安排工期,保证不再夜间进行模板作业施工噪声扰民。同时,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也将此调查处理情况与莲花山社区及投诉人进行了反馈,大家对此表示满意。

    下一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将对该工地后续作业施工情况加大巡查监管频次,杜绝施工扰民行为。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在后续作业施工阶段,合理安排时间,计划好工期,禁止夜间施工作业产生噪声扰民行为。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担当,扎实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