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多措并举 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日期:2021-07-23
    进入夏季以来,餐饮油烟类诉求约占总诉求四分之一,油烟扰民问题已成为现阶段生态环保类诉求的热点问题,为解决好突出的环境信访问题,我局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把手”亲自挂帅。鄂城分局局长陈军同志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带执法人员到花湖开发区畅和银座小区与投诉人进行“面对面”沟通,调查核实处理华莱士餐饮店烟道气味扰民实际情况,经协调,华莱士餐饮店承诺在近期安排专人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对烟道进行维修严防“跑冒滴漏”,同时安装除味设施,减少油烟气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群众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对执法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处理回应群众诉求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油烟监测提供执法依据。为履行生态环境执法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执法人员不惧天气炎热,在餐饮店经营高峰时段的中午及夜间分时段对“仁督府北京烤鸭”、“玩味江湖夜市”、“黄小厨夜市烧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店进行油烟监测,并由群众现场监督,全过程做到执法公平、公开、公正,根据监测结果,由城管执法部门对餐饮店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联合执法提高执法效能。针对群众反映的古楼街办十字街丰裕小区7家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沟通协调,并联合城管、市场监督、街办、社区、物业相关部门及餐饮商户、居民代表召开油烟整治协调会。目前,该处已建立两条公共油烟管道,有效解决了小区油烟扰民问题,改善了老旧城区环境质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局执法人员通过做到四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倾听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议处理、第一时间联合部门执法、第一时间反馈处理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以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静的生活环境为己任,不断探索解决油烟问题的路径。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