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

日期:2021-07-16
   715日,鄂州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邀请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专家授课。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辖区18家重点排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运维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湖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湖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技术指南》等文件为基础,围绕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技术指南和污染源监控设施安装、验收、运行维护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并就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一是要持续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定期对监控设备进行排查,采取企业自查、第三方运维互查、监管部门抽查的三查方式,及时排除设备故障及弄虚作假隐患;三是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方要选好设备,运行方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真实有效性,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监管作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