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暨整改约谈会

日期:2021-06-10
   202168日,华容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推进暨整改约谈会,对近期省、市无人机巡查通报的次数较多、面积较广的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下阶段全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细海同志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陈细海同志对段店镇、临江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和被约谈单位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段店镇、临江乡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并就通报情况、整改及管控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64日省无人机巡查发现段店镇大面积黑斑,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极大被动,在全省造成不良影响。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段店镇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


 

陈细海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近期秸秆禁烧工作有许多短板,从多年趋势来看,黑斑点数下降,但是面积却是上升的,这说明火点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和组织,有成绩但是效果不如人意。各乡镇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常态化管理、有奖有罚,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加大秸秆综合利用,不断探索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全方位、多举措有效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