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见证“污水”变“清波”吗?

信息来源:葛店分局 日期:2021-06-07
 水是生命之源,水污染会严重影响人民生活

污水治理丝毫不能松懈!


65日世界环境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邀请长江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和湖北能源集团葛店发电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共近30人前往葛华污水处理厂,现场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让公众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行,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也让污染治理设施在群众监督之下运行


当天上午,在葛华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30名学生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从进水口开始参观。汇集的污水通过粗细格栅,去除大颗粒无机物后流入调节池,再经过水解酸化池,利用曝气提高污水的可生化性,降解水中的COD,经过二沉池,沉淀污泥,流入澄清池,后经D型滤池消毒,污水就变成了清水,通过巴氏计量槽排放。看着这一过程,大家从内心深处意识到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水源环境保护的共识。



随后,还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在线监控室和实验室,让参观代表们了解到污水处理厂通过人工实验检测和自动在线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实时监测排放的污水浓度,监督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我们平时生活产生的污水是如何一步步经过处理,从污水变成清波了。以后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更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节约用水。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