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5-27

526日上午,为提高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联合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区团委、社发局和中心社区在葛店开发区药谷广场开展生物多样性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使人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感受到自然保护工作带来的美好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生物多样性宣传图片,发放《生物多样性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含义、相关政策法规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具体措施等,引导市民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生物,提高市民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意义的认知,倡导市民为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物多样性是指地球上所有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它们所拥有的遗传基因和生存地共同构成的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的基础,它使地球上的每一个有生命的有机体都独一无二,它能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降解污染、稳定气候、保护水资源、形成和保护土壤。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