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监测显“神功”助力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4-30

   近期,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安排大气环境监测车进驻金谷鑫城小区,对周边区域的大气环境开展为期5天的连续监测。此次监测旨在摸清区域污染源和环境质量状况,为区域预警决策、科学治理及区域联防联控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霾”,更高效务实的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因空气污染物质无法肉眼可见,如何快速锁定污染源,准确固定违法排污证据,一直是制约执法工作的一大难题。通过此次大气移动监测车的加入,让“移动巡查→发现异常→现场核实→查处整改”整个执法过程变得又快又准,一方面提升了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效率,另一方面有效减少对守法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营造出公平公正的法制化营商环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