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工作谋划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3-12
 
   3月11日晚,华容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王立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研究部署下阶段华容区生态环境工作,做到防控疫情和谋划工作两不误。分局负责人熊剑指出,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要突出下阶段环境监管工作重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局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值守卡点按规定可以进出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工作。做好值守小区入户排查“四类”人员工作,先后4次入户3个小区10栋楼共计220户,748人。入户集体送口罩一次,发放口罩2250个,给值守小区志愿者多次送口罩共计850个,另外给小区居民零星发放口罩200个左右。入户做好防疫宣传,送发宣传册220本,同时告知登录、打卡“健康码”,倾听小区居民最急、最盼望的心声共200余条。入户登记外出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告知线上二维码信息采集177人次。对辖区内的医院、隔离点、城镇污水处理厂等15家单位每隔两至三天进行现场检查,送消毒液5次共计8桶,发现问题3次,立行立改3次。


  继分局3月8日向华容区人民政府呈送《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的报告》之后,再一次讨论《报告》中“散乱污”企业监管、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配套不完善等内容,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省生态环境厅帮扶小组比较突出的清单问题。

   会议提出要以党建引领全局,抓好队伍建设,主动对接市局“三定”方案,主动谋划各办公室职责范围、执法工具、办公室的调配等,着重加强办公室、执法中队的档案建设与管理,确保分局内部规范、高效、通畅运行。

   分局负责人熊剑最后强调: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谋划跟上来。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