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分局开展春节前环境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1-17

 

2020年1月,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组织骨干执法力量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两会、春节期间环境安全。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咨询谈话等方式,内容覆盖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全生命周期,具体包括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转移报批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利用处置设施等的运行管理情况等。

执法人员分两组对我区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武汉爱民制药股份公司、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较大以上企业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对排查对象进行逐个企业、逐个环节、逐个要点的现场检查及专项治理。此次专项行动借助危险废物专项治理App手机端操作,执法人员现场实时录入对企业的检查情况,让违法行为一目了然,无处遁形。

现场还查看企业危险废物环境应急预案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情况,检查中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安全问题。此次排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发现环境问题26个。针对此次排查发现的环境问题,我区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挂单销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专项整治期间,采取排查、交办、整改、核查、通报约谈、专项督察“六步工作法”,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环境安全大排查是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环境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节假日期间紧急情况应对能力,全力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确保全区环境安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