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分局强措施保军运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10-22

    为切实做好军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确保我市空气质量优良水平,根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环境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总体方案》和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质量管控实施方案的要求,鄂城区分局启动了应急管控措施,对重点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工业无组织排放、移动源大气污染、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禁烧全面排查,建立区域协调联动预报预警机制,确保达标排放,对违法排放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未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停产整治,严控落实钢铁、铸造、建材和燃煤锅炉等运输、装卸、储存、转移等环节的无组织排放。应急响应措施的启动,是在军运会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污染源管控范围,严格按应急响应减排清单落实,大气污染减排比例不低于30%。

  鄂城分局为确保辖区内空气质量,制定了《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强化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专班,定员、定责、定片24小时不间断巡查,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和清单管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夜学再夜查,每天队员凌晨两三点才回家,截至目前,白天巡查了120余家企业,夜间重点巡查了44家企业,共发现问题12余起,立案2起,确保了会期空气质量。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