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06-25

鄂城区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近日,鄂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听取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重要内容,事关高质量发展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不懈怠。去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抓整改,着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现阶段我区生态环境依然脆弱、环境污染易反弹、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疏漏,要持续用力不懈怠,进一步提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巩固工作成效,力争全面胜利。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环境保护问题面广点多,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坚持属地乡镇与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要提升专业水平,提供充分的环境保护专业技术支撑和相关法律指导。属地乡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安排,全面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要紧盯问题不放松。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不能一劳永逸,要坚持举一反三,形成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对空气优良天数不达标,污水厂出口水质不达标、非法排污口、散乱污治理存在死角等问题,要紧盯问题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污染防治问题整改。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衔接,虚心接受监督,赢得支持和理解,要瞄准反映问题,积极扎实整改。

要加强资金筹措,要进一步加大与上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汇报力度,积极争取环保整改专项资金支持,保障我区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