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总站督查组来我市检查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8-11-07

国家总站督查组来我市检查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根据《2018年国家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10月31日下午,由四川省站王英英为组长,辽宁省站李晨、湖北省站熊晶和李永荣为组员的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代表国家环境监测总站来我市监督检查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鄂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从去年至今,连续两年承担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因此,鄂州站是督查组此次重点检查的站点之一。督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我站实验室的基本硬件配备情况,重点对2018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中的质量管理体系、数据原始记录及报告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分析报告对相关项目的分析人员进行了操作提问。

在检查中,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站在落实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对我站从土壤采样到土壤分析全过程的规范性、严格性和质控措施等方面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我站承担任务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现场指出了个别的细节问题,并对我站在今后的工作中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我站在质量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提升,也明确地指出了我站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对我站给予了较高期望。(钟书华)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