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2020年度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报

日期:2021-06-0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有关规定,本着真实、准确、公开、合法的原则,现将鄂州市2020年度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如下:

一、综述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部门协调配合,各区(开发区)积极履责,不断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性,持续推动固体废物资源化,大力开展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充分合理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有效防控固体废物对我市城乡人居环境的污染,全市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控水平不断提升,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

2020年全市共产生一般工业固废产生量约为691.5万吨,主要来源为钢铁行业产生的冶炼废渣和粉煤灰,工业烟气脱硫产生的脱硫石膏,采选矿产生的尾矿以及建材行业产生的废渣、碎块等。2020年全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量601.65万吨,处置利用率为87%。

三、工业危险废物利用与处置

2020年全市危险废物全年产生量为2.442万吨,主要产生来源为:医疗废物、医药废物(精蒸馏残渣等)、表面处理废物、含铅废物、除尘灰、废矿物油和其他废物等,危险废物全年利用处置量为2.46万吨(含上年度贮存0.018万吨,零外排、零倾倒丢弃,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为100%。

四、医疗废物的产生与处置

2020年,鄂州市共产生医疗废物651.89吨、安全处置量为651.89吨,主要来源于市级综合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交由湖北圣堃环保科技股份公司进行集中收运、安全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率为100%。

五、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情况

鄂州市2020年市辖区产生生活垃圾量为25.41万吨(日均产生696吨),全部由市环卫中心收运,交由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分拣、碳化后委外处理,2020年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六、附属其他内容

1.信息发布城市:鄂州市

2.信息发布机构: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3.信息发布日期:202164

4.信息发布周期:年度公报

5.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统计信息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