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关于鄂州洋澜湖气味扰民的回复

日期:2022-09-23
 您好: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一是提前预判预警。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关注洋澜湖水质水情变化,在6月10-11日,对洋澜湖进行的水生态调查及水质监测中发现洋澜湖水质情况不容乐观。结合气象条件,鄂州市生态环境局提出了洋澜湖可能爆发蓝藻发生水华的预警,于6月16日中午形成专报报送市领导及市河湖长办公室。在舆情发生后,持续加密监测,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并将相关信息向相关部门公开。二是提出重点工作建议。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积极同城管、住建、水利等部门协调沟通,针对排水管网修复及生态补水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三是进一步加强洋澜湖排口污染调查力度。鄂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洋澜湖排口排查溯源,并将相关成果与有关部门共享,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四是开展生态修复试点工作。近年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在东洋澜湖水域通过种植水生植物、建设生态浮岛、投放底栖动物及花白鲢等滤食性鱼类等措施,持续探索优化洋澜湖生态修复技术路线,东洋澜湖试点水域水质及蓝藻抑制情况与对照区域相比,成效明显。 

  目前洋澜湖漂浮物臭气熏天的现象基本得到控制,人民群众反映良好,舆情得以平息。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该企业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其他污染事件发生。 

  感谢您对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20日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