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日期:2022-11-25
  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搭建政府与市民快捷高效的沟通渠道,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11月24日上午,鄂州市12345热线第七期行政主官接电活动如期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单位领导现场回应群众关切,集中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您好,请问您想反映什么问题?”“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尽快核实处理,也会及时把处理结果反馈给您……”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短暂的接电过程中,市文旅局左继国局长共接听了7通电话,主要涉及咨询吴都生态廊道网球场建设计划、明堂体育场开放时间等。 

  鄂州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了,希望领导考虑将额度增长一点点,哪怕增长10万也可以减轻不少家庭压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盛永红主任仔细倾听、耐心热情地给市民进行解答:“我市目前首套房最高公积金可贷额度为50万,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最高公积金可贷额度为40万。2022年6月,根据《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夫妻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在本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并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提升至60万元。后期我中心将根据鄂州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公积金贷款政策。市民对解答政策非常满意。 

  民生工作无小事行政审批局吴丹局长表示,我们将在市民关心关注的政务服务问题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接听完市民来电后,市生态环境局陈炜斌局长还向热线收集了近段时间以来企业群众有关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方面的总体诉求,并对进一步加强部门与热线高效联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局长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都很具体,都与生活息息相关,类似接电活动为部门直接与群众交流互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也有利于部门从群众反映问题入手,切实梳理自身工作短板,及时有效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水平。 

  第八期行政主官接电活动计划12月22日举行,届时将会有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安泰天然气公司领导现场接电,欢迎广大群众来电反映诉求。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