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联席会暨秋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10-09

  10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联席会暨秋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公安、四个街办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秋季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鄂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安排了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排查和宣传工作。李梁军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开发区、经济区)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各地各相关部门就秸秆焚烧、高层住宅烟道安全管理、新建餐饮企业油烟污染防治、油烟污染防治执法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梁军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到位、综合利用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对标《鄂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及实施方案,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从宣传引导、协同配合、执法监管、秸秆综合利用、餐饮源头管控五个方面下真招、出实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在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方面下狠招、出硬招。 

  李梁军强调,秸秆禁烧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事关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缔造美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