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堵洋澜湖沿线排污口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8-10-15

58,记者在鄂州高中西门附近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挖沟渠、改管道,以替换原来直排洋澜湖的雨水管。这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保护和改善洋澜湖水体环境的一个镜头。

为推进洋澜湖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市环保部门抽调环境监察、监测人员组成3个调查小组,环洋澜湖拉网式排查排污口,并通过有奖举报的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排查出各类排污(水)口91个。在全面摸清洋澜湖周边排污情况的基础上,由市城建委负责制定整改方案,市城管局负责组织实施,沿湖排污口全面封堵工程已于4月份开工建设。

记者在古城路靠近南浦虹桥段看到,有两处施工点在同时作业,对埋在地下的管网进行改造,截断原来直排入湖的管网,使雨水、污水分别改道连接雨污水网。

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市政设施管理处天畅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纪昌刚介绍,施工队伍正抓紧对洋澜湖周边的排污口进行全面整治、载留。目前,已完成鄂州高中东侧排污井、民福路教育小区西排口、黄金水岸小区西侧排口、鑫华园西侧排口等11处排污口。其他的排污口正在抓紧施工之中,确保在6月底全部封堵任务,不让一滴污水再排入洋澜湖。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