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开展洋澜湖流域入湖入港排污口及废水排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8-04-03
根据市领导的安排,3月17日至25日,支队执法人员和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采样人员组成三个调查专班,在市环保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分赴洋澜湖、小桥港、五丈港、洪港对入湖、入港排污口现状及废水排放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
此次调查共发现入湖入港排污口99个,其中环洋澜湖83个,小桥港沿岸13个,五丈港沿岸2个,洪港沿岸1个。环洋澜湖83个排污口中,西部水域40个,中部水域25个,东部水域28个。口径较大的有22个,其中官柳小区、南浦虹桥北侧、丁家湾北侧、莲花山庄、莲花桥东北侧等6个排口水量较大。小桥港沿岸13个排污口均为雨污混合排口,主要收集附近居民小区、村的生活污水以及雨水,部分点位水质为Ⅳ类、Ⅴ类和劣Ⅴ类。五丈港沿岸2个排污口排查时未见水流。洪港沿岸1个排污口主要接收雨水及月陂村农业面源污水,水质为劣Ⅴ类。有5家企业的生产废水排入小桥港,分别是:湖北吴城钢铁有限公司、鄂州市诚信石雕、大通公司二分公司、小桥工业园、湖北安和物流有限公司,洋澜湖周边及五丈港、洪港沿岸未发现有企业生产废水入湖入港。
现场调查时发现,环洋澜湖83个排污口中绝大部分排污口有污水排入洋澜湖,排放强度不一。部分装有格栅的排污口有大量生活垃圾漂浮,堵塞严重。部分排污口的监测结果显示,COD最高值919mg/L,氨氮最高值44.5mg/L。
在此次调查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工作人员不讲困难,不辞劳苦,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圆满完成了调查与监测任务,摸清了底数,找出了问题,列出了清单,建立了台帐。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制定整治方案,开展综合整治,改善洋澜湖水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