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环保局集中调研重点企业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8-03-0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精神,2月23日以来,市环保局领导班子组成调研组深入鄂钢公司、鄂州球团厂、程潮铁矿、鄂州电厂、世纪新峰等重点企业检查调研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看现场、听意见、提要求、督整改、解难忧,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在鄂州球团厂,市环保局局长胡太平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转型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要求企业尽早为转型发展、长远发展做打算。在鄂钢公司,调研组听取了该公司环保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政府与企业是“责任共同体”,要携手共治环境污染。鄂钢要直面污染治理存在的现实问题,主动寻找解决的办法。污染治理项目要早准备、早安排,侧重于治理效果,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同时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
在鄂州电厂,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粉煤灰装卸作业和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排污许可证核发承诺,尽快完成煤场防风抑尘网建设工作。在世纪新峰,调研组要求企业针对水泥行业执行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尽早谋划,积极开展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同时加强厂区扬尘管控,做好环境信息公开工作。
在程潮铁矿,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尾矿库现状和部分新建项目进展情况,要求企业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落到实处,高标准编制环保规划,切实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长江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项目整治情况、五丈港司徒路西段和丁桥港泵站黑臭水体整治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四眼井等社区油烟、噪声整治情况。
胡太平强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跨越的重要关口,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治理环境污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鄂州的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